小谢谢

SK之人生的旋转木马(一)

后来,我遇到过很多人,像你的发像你的眼,但都不是你的脸。无奈,时光荏苒,只有你留在我的心底~那晚的琴,那晚灯光下的你,一眼或许就是一生~
AU架空,Singto大四,集团公子,Krist大三,小提琴专业学生
来自某位小可爱的点梗[兔子][兔子][兔子]
小提琴曲指路:松田彬人——彼此错过的心
又是一个下课后的傍晚,夕阳西下……黄昏后的落日虽然没有白天那么耀眼夺目了,却依然有些晒。空气中弥漫着狂暴的因子,让人感觉闷闷的。
Krist背着自己视若珍宝的小提琴,照旧来到了自己打工兼职的餐厅,准备进行晚上的表演。
这是曼谷最有名的西餐厅,作为一名大三的小提琴专业的学生,Krist能在这里打工兼职,除了凭借出色的琴艺以及俊秀的外表,更要归功于他的好人缘。
一踏进凉爽的餐厅,Krist就觉得浑身精神一震,从心底冒出了喜悦的小泡泡。虽然打工兼职很累,可他却热爱这样充实的生活,更何况……
“嘿,Krist……你来了,快去准备吧……”早已熟识的领班一看到这个大男孩,就热情地打招呼。
对,这里的人虽然在高级餐厅打工,却一点没有冷漠的外表,对他也很照顾。虽然生活的压力时常让他喘不过来气,但Krist还是感谢这些对自己那么照顾的人。
“对了,听说今天会有一位集团少爷来我们这里,所以经理格外重视!一会儿Krist你要好好表现……”领班叮嘱道。
少爷,哪种少爷,不就是那种纨绔子弟吗?
Krist有礼貌地向对方双手合十,对于那位少爷却是嗤之以鼻,转身就来到了休息室,取出了自己的琴。一会儿,就要轮到他表演了,他要开始做准备了,免得被人挑刺。
就在Krist给自己的琴上松香时,门却被突然打开了,一个少年慌慌张张地跑了进来。这名神色慌张的少年,也背着一把琴,脸上却焦灼不安。
“小鱼,怎么了?”
“P Kit……怎么办?”小鱼一张包子脸挤在一起,都快哭出来了。
小鱼是Krist大二的直属学弟,是一个可爱又迷糊的男孩子,不过,Krist还是觉得自己最可爱。
“我忘了我今天还有一份兼职,可是我今天的演出时间是晚上8点的……肯定来不及赶过去……”
Krist看看这个迷糊的学弟,在心里叹了一口气:“我和你换时间吧……”
“可是,这会耽误P Kit的休息时间……”小鱼惴惴不安地回答道。“学长介绍我来这里兼职,已经是破例了,我真的不能再麻烦学长了……”
“没关系~就这么说定了!”Krist露出一个浅浅的笑,那恬淡的酒窝瞬间就让小鱼一颗悬着的心放下了。
“谢谢学长!那我现在就开始准备~”
“我去和领班说一下……”Krist揉了揉他松软的头发,“你好好准备!”
因为这样一个插曲,让原本那两个没有交集的人,就这么不期而遇了……一切都像是命中注定一般,这就是所谓人生……
领班爽快地答应了Krist的请求,于是他和小鱼的演出时间就这样对调了。晚上八点,就轮到了Krist为大家演奏。
Singto喝着水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女孩,对方笑颜如花,而他却在心底叹了一口气……
相亲什么的,真的太烦了……要不是我爸非让我来……
这时,悠扬的琴声响起了,Singto的思绪一下子就被紧紧抓住了,目光也随即开始寻找那个拉琴的人。
Krist不知道现在拉这首曲子合不合适,可是他只想遵从自己此刻内心的想法……每次拉着琴,他的情绪就会完全沉浸在音乐中……
昏暗的西餐厅内,一名少年……架着琴闭着眼,认真地为大家演奏着,脸上带着淡淡阴郁,却在柔和的灯光下显得格外相称。
只一眼,Singto就觉得自己的心,丢了~他闭上了眼睛,试图在音乐中与这名少年寻找共识。
所有人都在美妙的琴声中或交谈或进食,气氛融洽。
“怎么拉这种曲子……难听死了……”对面女生突兀的声音响起,本来沉浸在那淡淡忧愁中的Singto,一下子被她这不得体的举动给拉回了现实。
出于礼貌,Singto深呼吸了几口气,才将自己的怒火压了下来:“我并不认为这首曲子有什么不合适,他拉得很有感情,表现得也很细腻……请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身上!”
最后一句话,Singto说得语气其实很重,女生尴尬一笑,极力开口解释:“学长,我,我不是那个意思,这首曲子叫彼此错过的心,我就是觉得在这种场合不太合适……”
彼此错过的心?你有不想错过的人吗?还是你已经找到那个不想错过的人了……
一想到这里,Singto望着那个在灯光下认真拉琴的少年,心里就止不住地泛酸。
“Singto学长,你别生气……那个人也是我们学校的,我记得是小提琴专业的,我是钢琴专业的,见过他几次……可能是在这里兼职的。”
通过家里的关系,才能够和仰慕已久的学长在这里相亲,可女生心里还是被他威严的神情震慑到了。
“学长你大四了,不经常来可能不太知道,听说平时也一直忙着集团工作……”
Singto听到她这样的话,心里暗暗下了一个决定。
By 小谢谢
2017.7.30

评论(18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