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谢谢

KA之夜访吸血鬼(七十二)

Arthit:吸血鬼,小名暖暖,最爱粉红冻奶Kongphop:人类,通灵体质,有比常人更敏锐的感知力
Arthit此刻才不会未卜先知地了解到Kongphop内心的想法。在与好友们来到婚礼现场之后,他就被Tum学长热情地邀请一起合照。
合影完之后,几个人不停调侃着Tum学长,Arthit突然就察觉到了Kongphop的气息,眼睛的余光立刻就就瞄到了Kongphop的身影。原来是他和Pern一起到了。
Fon见到他们,开心地要求和同学号的几人合照,而Arthit则被自己的好友拉到了一旁,只能呆呆地站在那里望着Kongphop。
这时候他才意识到,和喜欢的人形同陌路,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。Arthit真的不得不承认,他内心,从来都不想和Kongphop变成这样一种“最亲密的陌生人”模样。Arthit远远地看着Kongphop,对方脸上虽然显露出和以往一样灿烂温和的笑,但他却觉得缺少了一点什么。
Kongphop在一进入婚礼会场,就感受着不断传来的眼神注视,他一直在不停告诫着自己,必须要时刻保持冷静。
就在Arthit觉得尴尬万分之际,Tum的一句话拯救了正在胡思乱想的他。
“0062和0206学号的,也要一起拍照啊……大家一起去拍照吧……”Tum说着,就拉着Arthit一起走了过去。
表面装得很淡定的Arthit,心里却乐得飞起。自从经历了昨晚之后,他就知道自己再也无法漠视对Kongphop的心意。同样,他也不能再无视Kongphop对自己的心意。可是此时……Arthit却发现,那个一直目光灼灼一直盯着自己的人,开始逃避了。
由于位置的关系,Arthit和Kongphop站到了一起。身体难免有些碰撞的两人,眼神却都有些飘忽不定。Arthit是觉得害羞,而Kongphop,则是想冷落一下这个残忍的人,让他同样感受一下自己的心情。
好不容易挨到了合影结束,Kongphop刚想离开,却又被Arthit叫住了。
“Kongphop……”
Arthit露出了一个自认为比较和蔼的笑容,但在Kongphop看来,却是那么僵硬。
“嗯?”
“你过得还好吗?”Arthit挠了挠脑袋,好不容易憋出了一句话。
“很好。”Kongphop的语气很平稳,甚至可以说没有任何感情起伏。可是……真的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是用了多少意志力在克制着自己,不将眼前的人拥入怀中。
“今天的婚礼现场很漂亮吧……”找话题这种事情,Arthit不太擅长。特别是面对着Kongphop这样他心怀各种复杂情绪的人,他更是表现出了一种忐忑的不安。
但在Kongphop看来,这是Arthit在公众场合不得不面对自己的一种无奈与尴尬。在这一刻,Kongphop真的觉得,自己好像有些累了。
“Arthit学长,我知道学长这样其实很尴尬,如果太勉强的话,可以不这样的。如果继续这样,就相当于给我希望。”但我感受到的,却只有学长你的残忍……
最后那一句,Kongphop没有说出口。对于Arthit,他总是会不经意心软,只想保有对对方的温柔。说完之后,Kongphop就逃也似的离开了,他最后转身的背影,已经不能用凄凉来形容。
Kongphop,不是你想的这样的……
那一句噎在嘴里的话,让Arthit觉得自己没用极了。放下了想拦下对方的手,这个往日里一直意气风发的大当家也终于体会到了心酸的滋味。
“Arthit,你在这干嘛呢?走啊……”痛恨自己没出息的Arthit还没来得及有过多的想法,就被Not打断了的思绪,只能跟着好友来到了宾客所在的地方。
婚礼很快就开始了。Arthit望着大屏幕上播放的新人视频,双眼却不由自主地瞟向了某个看起来很淡定沉稳的人。那个人,看视频看得很认真,一点都没有要移开视线的意思。
Arthit只能默默收回了自己的目光,望向了舞台上出现的新人。
Arthit学长,如果不能更向前一步,就到这里吧。保持这样的距离,就好……
Kongphop真的没有任何把握以退为进的做法之后,Arthit能否和自己想的那样,他……也只是想来一场最后的赌博而已。赢了,他就能拥有全世界,输了,他就做一个安静的守护者。
各自心中都有着对方的两个人,却在最近的距离下,都无法碰触到彼此的心。
“各位的掌声……”
与两颗寂寞的心相反,这场热闹的婚礼却如火如荼地进行着,一对新人诉说着相识相知的有趣经历,引得全场哄堂大笑。
婚礼接近尾声,Arthit才想起贺卡还没有送出去,他急急忙忙地寻找着Tum,听着Fon的话,来到了洗手间附近,终于看到了自己的学长。
“Tum学长……”
“诶,暖暖……”Tum叫着Arthit的小名,对于这个自己选出来的教头,他一直都很满意。
“我有东西想要给你。”不太适应这种场面的Arthit,突然有些窘迫。
“这是什么?你不用给礼金的……”
“打开看一下吧……”
“没想到你居然会给我写信……”
Tum惊讶于Arthit的用心,向他表示了自己的感谢,但Arthit却说是听取了别人的建议。
“有人说,装满心意的礼物,才是真正的礼物。而且……”Arthit的脸上露出了两个酒窝,笑得很甜,“很浪漫……”
“什么,你说浪漫吗?看来是女人和你说的吧……”Tum带着一丝调侃,打趣道,“明明有女朋友,怎么不跟我说呢……你也长大了啊!”
“嗯……其实不是的。”Arthit有些羞涩,“我也不清楚,我们是什么关系。学长,我可以问点事情吗?”
“和Fon学姐在一起的时候,觉得幸福吗?”
听着Arthit认真的问题,Tum用自己过来人的经历,和这个情窦初开的学弟,诉说着自己的想法。
“那么,要怎么确认,那个人的想法和我一样呢?万一那个人想的,和我不一样,我该怎么办呢?”
“那个人和你,两个人还和以前一样吗?”
听到了这个问题,Arthit咬了咬下唇,不知该如何回答。
见他这副模样,Tum还有什么不明白呢。
“听好了,暖暖。如果感情已经开始,很难再回到从前了。就算能回到从前,那也要花费很久的时间。你是打算等着时间流逝,就那么放手吗?还是不浪费时间,做你想做的呢?好好想想到底要怎么做。”
Tum一番苦口婆心之后,就准备去送客,却又被Arthit叫住了。
“等一下,学长。那我究竟是什么感情呢?”
“你在说什么,你这个笨蛋,这怎么能问我呢?这要你自己想啊……不要用脑袋想,听听你的心!如果还是没有解决办法,那就不要思考了,按你想的做,你可是教头啊!”
听听我的心吗?我的心让我去找Kongphop啊,它在告诉我,它在思念Kongphop……
Arthit迟疑了片刻,再抬头时,眼底却透着坚定。他飞快地回到了婚礼现场,准备去找Kongphop说清楚。即使得不到对方肯定的答案,他也要遵从自己的心意。
“知道大一的去哪儿了吗?”Arthit没有理会好友们的一连串问题,气喘吁吁地问道。
“大一的谁啊?”
Plame听得一头雾水。还是有眼力劲的Not立刻明白了Arthit的问题。
“你说Kongphop吗?刚刚走了。应该在入口那里等车吧。”
得到了答复的Arthit点点头,马上向入口跑去。但冲到了门口的Arthit,却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。他焦虑地四处张望着,但仍旧没有Kongphop的踪迹。
心中一点底气的Arthit拿起电话想做一下最后的挣扎,他不知道今天过后,自己是否还会像今天这样有勇气向Kongphop说明一切。所以……他现在只想见到Kongphop,然后……坦白一切。
“Arthit学长在这干嘛呢?”Kongphop努力让自己保持一副无所谓的模样,只是装作不经意地问候一下学长。鬼知道他在看到Arthit的身影出现时,到底是有多么欣喜若狂。他眼底明亮的星星,仿佛又在此刻发出了绚烂的光。
见到了Kongphop的Arthit顿时松了一口气,努力平复了一下自己复杂的心情。
“你还没走呢……”
“嗯。现在还不想走。”Kongphop平静地回答道,面无表情的同时心里却有些其他想法。
不在这儿等着Arthit学长你送上门,我怎么舍得走呢……这个好不容易得来的机会,已经是我可以抓住的最后的机会了。
“不饿吗?”从来不按套路出牌的Arthit,望着出现在自己面前的Kongphop,松了一口气的同时,也把握这好不容易的机会,没等Kongphop回答,就抢先说了,“我饿了,陪我去吃点东西吧。跟我来。”
虽然搞不明白Arthit话里的意思,但Kongphop还是加快步伐跟了上去。
曼谷的夜晚带了些许凉意,Arthit带着Kongphop随意地在一家街边小店吃着东西。还没有酝酿好该如何开口的他,巧妙地躲避了对方投来的询问目光,只是安静地享受着两个人独处的时光。
虽然依旧不理解Arthit的用意,但Kongphop还是很有耐心地陪伴着他的学长。
简单进了食,两个人相伴无言地走在拉玛八世大桥。海边的风吹得人很舒服,有种安抚人心的感觉。Arthit感受着身后一直跟随着的身影,回忆起与Kongphop的点点滴滴。
酒吧的偶然相遇,意外的失身,第一次以新生和教头的身份见面,那些互怼,那些暧昧的相处,以及……一次次无法忘记的亲密接触,犹如走马灯一般一一闪现,出现在Arthit眼前。
一直跟随着Arthit脚步的Kongphop,望着自己学长的背影,同样回想起了与Arthit在一起的那些画面。这个口是心非,嘴硬心软的学长,一点一点侵入了他的心,让自己的心从此不再属于自己。
终于,漫无目的走着的Arthit停了下来,而两个人也第一次,正面地开始了第一次关于两个人感情的交谈。
“Kongphop……你不累吗?”
“还好……”
怎么可能不累呢……面对着总是逃避总是隐瞒的Arthit,Kongphop当然累了。可是……就像他一直说的那样,就算再累,他也甘之如饴。
“我认真问你……”
Kongphop凝视着无比认真的Arthit,眼底充满了不安,生怕他会说出一些拒绝的话。
Arthit学长,我相信我的心感受到的一切都不会骗我……所以,拜托,请你也听听你的心吧……遵从你心底的答案好吗?
等待着的Kongphop越发忐忑了……
“你这样跟着我,不累吗?你并不知道我要去哪儿,也不知道我要停在哪儿……”
“就算不知道,我也想和你在一起……是近是远,都没关系……我只想陪在Arthit学长的身边。”
听着Kongphop口中说出的答案,Arthit努了努嘴巴,心里有些雀跃。
“你知道吧,我是男人,你也是男人……”
“知道……”
“你应该也知道,我是你的学长……你是我的学弟……”
“知道……”
Kongphop就像一个面临着期末考试的学生一样,回答着Arthit抛来的一个又一个问题。
“那你也知道把,我喜欢粉红冻奶,你也知道吧,我经常无理取闹,总是很自私,也很容易生气暴躁,我还很笨,还总是睡懒觉,你知道了我的一切,还会接受我吗?”
Arthit叨逼叨说了一大堆自己的缺点,眼神也开始有些闪烁。他藏在眼底的最后一个问题无疑是……他还有一个更令人害怕的身份,吸血鬼。
只是这样吗?Arthit学长,你的担忧顾虑只是这些吗?
Kongphop露出了那一口大白牙,心情瞬间舒畅了。
“我会。我接受。”没有半点犹豫,Kongphop给出了自己肯定的回答,“那Arthit学长呢?要接受我吗?”
Arthit看着对方脸上露出嘚瑟的笑,突然忍不住想皮一皮,表情变得过分严肃起来。
“Kongphop,我还不是很了解你……”
话音刚落,Kongphop扬起的嘴角就拉了下来,满脸掩饰不住的落寞与凄凉,让Arthit顿觉好笑。他轻轻拍了拍Kongphop的肩膀,酒窝显现,“但是我想比现在更了解你。”
那一瞬间,Kongphop嘴角,又挂起了熟悉的笑容:“学长这是什么意思?”说着,他还不忘挑了挑眉。
没有任何言语的表示,Arthit拉着Kongphop的领带,将人拉向了自己。
唇瓣轻轻相触,这是在两人清醒的时候,第一个亲吻。Kongphop感受着自己学长柔软的触觉,轻轻抿了抿Arthit的下唇,那嘴角,就抑制不住地上扬了。
Arthit没有让这个吻持续太久,因为某些限制级的画面,一个接一个地就蹦跶了出来,让他极度害羞。
“这就是我的答案。”Arthit只能用交谈来平复自己内心的羞赧。
就会趁火打劫的Kongphop当然不会轻易放过这个机会,得寸进尺地追着Arthit想要再来一次,恼羞成怒的某个人立刻甩开了他的手,大声说着“我不要”,然后就转身跑开了。
“Arthit学长要去哪里?”厚脸皮的Kongphop追了上去,语带调侃。
“放手……”
刚刚做了内心表白的Arthit还在害羞中,嫌弃地拍开Kongphop那不安分乱动的手。Kongphop也毫不在意,继续喜笑颜开地走在他的身旁。同样挺拔的身姿看着是那么和谐与唯美,两个人一起……回到了Arthit的宿舍。
“原来学长你比我想象的……更可爱,也……更软~”终于恢复了全部记忆的Kongphop,凑近了Arthit的耳畔,轻轻呢喃。
“喂,Kongphop,不要这么过分!赶紧坐回去!”Arthit心虚地两眼一瞪,底气不太足,色厉内荏地命令着这个不太要脸的家伙。
果然就不该心软,这么快把催眠解除!这个家伙肯定在笑话我……
“可是,Arthit学长一个人背负了这么多,是让我的心,要疼死吗?”
“Kongphop……我……”Arthit望着Kongphop眼底满溢的心疼与不安,摸了摸自己的鼻子,瞬间没了脾气,“emmmm,以后不会了。”
能让一向强势的大当家认错,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了。
“对了,Kongphop,之前吸血鬼的事,还没解决呢!”
搞定了终身大事的学长大人,终于想起了另一件重要的事。
“哎哟,您终于记起了这件事呀……”
门外传来了凉凉的调侃声,已经等到没脾气的星实在是没忍住怼了一句。
Arthit和Kongphop对视一眼,立刻起身给兄弟俩开了门。
“我还以为你们俩就这么过河拆桥了呢……”星没好气地白了两人一眼,Arthit脸上那肉眼可见的红晕,他可是都看在眼里。“敢情我们俩就是苦力啊……做了红娘还要做抓吸血鬼的……你们家倒是谈恋爱谈得开心……”
“怎么会呢……”Arthit讪讪笑了两声,“快点告诉我们结果吧……”
By 小谢谢
2018.6.15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