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谢谢

「SK」What's your story(二十)

“Krist……”Singto为他包扎完,又叫了他一声。“如果你这幅样子被绑架你的那些人看到,你觉得他们会怎么样?”
虽然这些话刺激人,但Singto不得不说出这些话,否则……他担心Krist会……
“他们会……”Krist失魂落魄地抬头,痴痴呆呆地问道。
“他们会嘲笑你,会蔑视你,会觉得他们对你所做的一切都让你痛苦。他们的目的,就都达到了。”Singto的话更像是恐吓一般,一字一句都扎在了Krist心底。
“那我还能怎么办?”Krist苦笑。“我连自己怎么了,都不知道……”
“我会为你做一个全身检查。”
说是全身检查,其实还挺尴尬的。Singto望着躺在床上面无表情且只在腰间盖了一条浴巾的Krist,忍不住直叹息。他还是希望这个人能反抗一下,这样乖顺,令他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变态一般。
“会痛吗?”Singto敲打着Krist的膝盖,慢条斯理地问着。
“不会。”
“那这样呢?”
“不会。”
Krist给出的答复始终是冷漠简单的几个字,原本清澈透亮的眼底如同一潭死水,静寂的可怕……
Singto觉得自己好不容易积攒的好脾气都快被磨光了:“你是不是现在就想让我把你交出去,一了百了……反正你现在也就是一个废物和麻烦。”
“我才不是!”Krist怨恨地瞪了Singto一眼,大声反驳。
“那你就好好活下去,不要被别人当做一个笑话。”
“好。”一个平缓无起伏的回答,却让Singto暂时松了一口气。
激将法用一次两次可以,用多了……才不会有什么效果。
“痛!”在敲击到脚踝时,Krist像是被刺激到一般,惊呼出声。虽然嘴上叫着疼,可脸上的喜悦却溢于言表。“会痛……”
“这样看来,如果不继续注射,你的情况不会恶化下去。幸好……你逃出来了。”
Singto放下敲击锤,锤子清脆的声音却听得Krist胸口犹如压了一块大石头,他深吸一口气:“我想看星星。”
Singto讶异地抬头,只见Krist面色如常,只有眼底才流露出一丝悲凉:“我已经很久没有呼吸过清新的空气,感受过大自然的风景了,那个地方很脏……你懂吗?”
Singto放缓了声音,变得十分温和:“你慢慢说,可是现在天还亮着,但是今天的天空,很美~”
Singto拿起一旁的遥控器,打开了房间顶端的天花板。这本来就是他精心设计的,360度无死角可以完整欣赏天空。无论是白天或是黑夜,只要心之所愿,就希望看到如画风光。
只是这一次,欣赏这些美景的人,又多了一个。
“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醒来以后,整个人是晕的。那天我和平常一样结束工作以后就回家,可是……快到家时,突然串出来一个人,用手帕把我迷晕了。我最后的记忆,就是看到了那晚的月亮……很圆。”
Singto没有打断Krist的叙述,听得很认真。他甚至拿起了一旁的铅笔,开始描绘起来。
“那是一个幽闭的空间,很黑……空气很浑浊,味道很难闻……我连深呼吸都不敢,只能小心翼翼。因为好像一个不小心,我就会呛着。”
Krist望着蓝天,漂浮着的白云点缀在其中,他缓缓闭上眼睛,感觉自己仿佛能听见风的声音:“在那里,我觉得自己很脏,他们每天不知道给我注射什么,有时候……如果一天不注射,我甚至……甚至……会……”
“会觉得什么?”Singto下意识地追问,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止。
“会觉得不自在。”
Singto的手一抖,笔一歪,心里浮现出一个不怎么美妙的想法,但却很快掩下了自己的心思。
“你看,天蓝得……好干净啊……”
“你也一样……”
Singto将手里的画递给了Krist,虽然只是铅笔素描,却让他眼眶一红。
“谢谢。”
直到此时,Krist才真的卸下了心防。
蓝天白云下,那海边坐着的一道身影,俨然是他自己……
By 小谢谢
2017.9.25

评论(12)

热度(57)